招考简报2012年第10期
  发布:[综合部]     发布时间:[2012-08-22]     次数:[]

821日,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,经过两次志愿征集,完成工作任务。

今年专科批录取进行了改革,将往年的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合并为专科批,专科批设一志愿、二志愿和三志愿,二志愿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。一志愿和征集的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,每个志愿增加到十所院校,增加了考生的录取几率,提高了录取工作效率。

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1613所,文史类775所,理工类838所,计划招生164770人。从一志愿发档情况看,文史类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49.42%,理工类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28.76%,总体比去年有所降低,其主要原因是我省生源减少,高考报名人数连续四年下降。

一志愿录取结束后,进行了两次志愿征集。有1110所院校进行了二志愿征集,公布招生计划32205人;有147所院校进行了三志愿征集,公布招生计划26177人。录取后,专科仍余招生计划,但总体看,我省仍完成了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。

至此,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。

友情链接: 教育部 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 中国河北  河北省教育厅 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研招网 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高考网址导航  河北语言文字网 
办公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    邮编:050091    E-mail:webmasterhebeea.edu.cn
版权所有: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    冀ICP备05002806号-1  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
总访问量:   今日: